2017年2月22日 星期三

學法文的小心情

在學習了法文之後,有時候在會“聽‘見法國人在聊天,
以前,若對方說的不是英文,就什麼也聽不懂了~也很難判定是哪種語言...
現在,我已經有幾次因為聽到這些陌生的法國人邊聊天邊迎面走來,
或者坐在隔壁桌聊天,而我可以清楚地知道他們是在說法文~
當然,內容是不知道的....  這種感覺好有趣...

學習法文,跟學習肚皮舞一樣,很可能比學習肚皮舞還對我的人生更沒直接幫助,
肚皮舞畢竟還能說是一種運動~
但是,我真的好喜歡喔~~~ 不管是多挫折,或是多難,
單字也沒有花時間去背,(畢竟不打算檢定考試...)
但是沒打算考試,我卻有打算更有興趣的想把文法等等都搞懂!
深深的被這門語言給吸引著... 好好玩喔!!

我總記得大一時候想學法文,去試聽了一堂,因為是個老頭子中國老師說著不是我想像的法文而放棄,之後也因為當時的男友不鼓勵以及身邊所有的人都認為我用不到這門語言而勸我換別的科目選修,我就這樣放棄了...
也不知道哪裡來的念頭,總想著想學這門語言... 明明對法國食物,甜點都不算特別偏好~
或許法國電影還有些吸引我的地方,但我也無法說出什麼準確又美麗的理由,
就只是單純想學,怎樣也沒想到人生會有這樣的階段,能重新像一點點的學生一樣去上課呢!

能學到哪種程度呢?不多想,一直下去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